云南省西双版纳州2013年中考历史真题试题
日期:2014-12-06 11:52

(单词翻译:单击)

西双版纳州201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历史试题卷
(全卷两个大题,共29个小题,共8页;满分100分,考试用时90分钟)
注意事项:
1.本卷为试题卷,考生解题作答必须在答题卡上,答案书写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在试题卷、草稿纸上作答无效。
2.考试结束后,请将试题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第Ⅰ卷(选择题,共50分)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25个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 将正确选项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
1.西双版纳自然条件优越,非常适合种植水稻。那么,你知道我国境内最早种植水稻的原始居民是( )
A.元谋人 B.北京人 C.河姆渡人 D.半坡人
2.西汉时,接受董仲舒的建议“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把儒家学说作为封建正统思想的皇帝是( )
A.汉高祖 B.汉文帝 C.汉景帝 D.汉武帝 。
3.下图是丝绸之路示意图,图中的第一个方框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它是( )
[pic]
A.长安 B.洛阳 C.成都 D.杭州
4.吐蕃人是藏族的祖先。唐朝时为促进与吐蕃的友好关系,唐太宗把下列哪位公主嫁给了吐蕃赞普松赞干布?(
)
A.金城公主 B.文成公主 C.太平公主 D.平阳公主
5.“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是中国古代北方杰出的少数民族首领,其主要功绩是( )
A.建立元朝 B.消灭南宋 C.建立明朝 D.统一蒙古
6.郑和是我国古代伟大的航海家,曾经七下西洋,到过亚非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到达的最远地区是( )
①非洲好望角 ②红海沿岸 ③非洲东海岸 ④孟加拉湾
A.①② B.②③ C.②④ D.③④
7.李时珍是明朝卓越的医学家,经过27年的研究,他写出了一部具有总结性的药物学巨著( )
A.《伤寒杂病论》 B.《千金方》 C.《本草纲目》 D.《天工开物》
8.
2013年4月26日消息:法国皮诺家族26日在北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