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作文范文:想想就开心(3)
日期:2016-06-13 11:36

(单词翻译:单击)

在我小小的记忆库里,曾经救过一只小鸽子,就是这只不起眼的小鸽子让我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开心。  

那是一个酷热的暑天,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一股难以形容的闷气困扰着人们。我从爷爷家急忙赶往自己家,当走到小区中心花园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只小鸽子。小鸽子浑身雪白雪白的,它低着头,倦屈着身子,躺在树下。  

我躬着身子,轻手轻脚的向它走去,但还是被它发现了。可是它并没有展翅飞向树梢,而是静静地躺在那,用哀求的目光看着我,嘴里“咕咕、咕咕、咕咕”的直叫。  

“怎么回事?”我一边想,一边蹲下身子。乍一看,“小鸽子不是好好的吗?”当我用双手把它捧起来时,才发现它的胸部在流血,可能是被石子或别的什么物体砸中了。听着它嘴里时不时发出的呻吟声。我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怎么办?怎么办?”  

情急之下,我抱着小鸽子往家直奔。  

“妈妈、妈妈,快开门!”我一边爬着楼梯,一边大声的喊妈妈。  

“什么事啊?!”妈妈打开门,不解地看着我。  

“小鸽子受伤了,快!”  

妈妈见此情景,也露出一丝急切的神情。她急忙对我说:“快,我们一起帮小鸽子包扎。”她的话是那么地急切,仿佛有一股力量催促要赶紧包扎,否则小鸽子就会死掉。  

妈妈用碘酒在小鸽子的受伤处擦涂着,碘酒的刺激使小鸽子发出像人一样凄惨的叫声。  

“好了,好了,别叫了,一会就好了。”我蹲在它的身边,像它的妈妈一样安慰着它:“等治疗完了,我给你吃你的最爱——小米。”它好象听懂了我的话似的,立马安静了下来。  

涂完了碘酒,妈妈又拿出红药水,涂在小鸽子的胸口。最后,用纱布包住小鸽子的胸部。  

“好了!”妈妈脸上露出了笑脸。我从米袋里取出些小米放在小鸽子的面前,小鸽子快乐地吃了起来。  

数天后,小鸽子要回归了大自然。在我们依依不舍地分离时,我向它挥挥手,它在我的头上了盘绕了三、四圈着,冲着我“咕咕、咕咕、咕咕”的叫……  

我和妈妈仰头,望小鸽子飞向远方。  

妈妈笑了,我也笑了,我们笑的很开心。  

开心,不仅仅是考试考的好而得到某些奖励,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同样也开心。我们是地球的儿女,保护地球上的生命是每个儿女的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