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口音问题如何应对
日期:2015-04-10 17:42

(单词翻译:单击)

  在雅思听力中,我们可能会遇到不同的雅思听力口音。关于雅思听力口音的问题,一般来说是以英音和澳洲音为主,但近几年美音的比例逐渐增大。在雅思听力中,这些混杂的口音确实给同学们造成了困扰,那我们怎样去解决雅思听力口音问题呢?小编认为应该从两个方面来解决。
  第一方面,积极拥抱国际口音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能遇到一些比较奇怪的口音,比如印度口音或者是日本口音,但是有的同学一听到稀奇古怪的口音就会下意识地产生抵触心理,觉得根本不可能听懂。但需要澄清的是,雅思听力考试中出现的非英语为母语国家人的口音一定不会严重到影响理解的地步。它会体现该种口音一定的发音特点,比如:印度式英语t和d, k和g,p和b音不分,例如plane读为/bleɪn/, teacher读成/‘di:tʃə/。想要适应这些国家的口音,我们可以平常多看一些相关的美剧、电影,比如和这样有印度、日本角色的美剧,或者宝莱坞的一些英语电影,并且多听一些剑桥雅思当中出现的相关音频,就能让我们消除对这几种国际口音的抵触感了。
  第二方面,掌握三个国家的英语发音特点及发音规律:英国、美国、澳大利亚
  从整体上看来,英式英语的Received Pronunciation相比于美音会更加的内敛,而音调也四平八稳,起伏较小;美式英语发音方式会更加的轻松随意,音调起伏比较多。从发音上看,英音和美音在字母r是否卷舌以及单词中的元音口型大小都是有明显的区别的:英音中,大部分带有r的单词都不会发出卷舌音,但是在美音中,除了Mrs.这个词以外,所有带r的字母组合都要卷舌;英音中正常发/ɔ/ 的字母o在美音当中会发偏/ʌ/ 的音,比如god, box, shop等,而英音中正常发/a:/ 的字母a在美音当中会发偏/æ/ 的音,比如class, ask, advance等。澳大利亚作为英联邦成员,它的语音有着鲜明的英音的印迹,但是在澳洲音中/ei/和/e/ 这两个音节会跟英音有明显的不同:/ei/这个音会变为/ai/,例如place会读为/plais/,mate会读为/mait/;而/e/这个音会变为/i/,比如remember会读为/ri’mimbə/。
  怎样应付雅思听力口音问题?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从两个方面来应付雅思听力口音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借鉴这些经验,在日常的雅思听力训练中,有意的去提高自己辨别口音的能力,一旦习惯某一种口音,我们的雅思听力就不会遇到多大的阻碍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