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单选题步步为营
日期:2017-03-29 17:44

(单词翻译:单击)

随着近期听力考试语速的提升,考生更是感觉想要在飞驰的音频中听懂每一句话变的更加不可能,那么我们必须清楚,平时练习需要钻牛角尖,把细节都听懂,而考试的时候,需要运用平时练习形成的能力,在音频中定位40个答案点,帮助我们来解答对应的题目。
而在解答单选题时,相信你一定经历过这样的感觉……
随着单选题音频的推进,忽然陷入深深的恐慌中,‘到第几题了?怎么还没到下一题?不好!下一题都完事了’……就这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犹豫着选完了答案,纠结着填写完答题卡,当然导致了正确率就不很乐观。那么如何防止在解答单选题时跟丢呢?请大家务必把握如下答题点:
 1. 跟住高调关键词
 所谓高调关键词,即绝对不会在音频中进行同意替换的词汇或词组,往往为专有名词。并且答案句常跟随其后出现。
名称(人名,地名,电影名,剧名,书名,品牌名…);数字(基数词,序数词,时间,日期,年份…);引号内容;大写内容
What is the theme of Joe Tremain's 'burnt' sculptures?
The path by the Lower Lake...
What point does Robert make about the 2013 study in Britain?
 2. 跟住关联词
1)层次关联词
当在音频中出现层次关联词时,即标示本观点结束,下一观点开始,那么考生无论本题答完与否,都需要跟随音频进入到下一题目。
 常见层次关联词有:ok; (ok,) then; (ok,)now; the next is; secondly...; what else; moving to; another...
2)总接关联词
当音频中出现总结类关联词时,同样表示此题目即将结束,并且往往总结内容与答案有关。
常见总结关联词有:so, hence, therefor, as a consequence, the study/research/ shows that...
在解答section2以及section4的选择题时,因为内容陈述形式为独白,尤其section4内容相对比较学术,节奏感不好把握,因此跟住此类关联词尤为重要。
 3. 注意答题节奏感
 根据以往考试以及备考资料得知,单选题的答案句会平均分布在音频中,很少出现扎堆的情况。也就是说考生要跟随音频节奏,通过平时的练习,能够将音频大致分区,然后在分区中定位到答案句。最后能够达到答题心态不急躁,也不呆滞。
 并且出题方在录制音频时,在题目与题目间隔处往往会有比较微妙的停顿,只不过停顿时间很短,不仔细听很难发现。这一能力也是要借助平时细致认真的练习才能够形成的。总之单选题想不丢,精力集中是关键,张弛有度,不要过于纠结某一题目而导致错过后面本来能答对的题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