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训练同义替换总结有多重要
日期:2019-04-08 07:34

(单词翻译:单击)

  根据2018年的雅思考试题目分析发现,雅思考试题目中对于选择题的考查变多了,因此强烈建议大家做完题之后要总结干扰项和整理好同义替换。
  选择题具有什么样的特征呢?那就是干扰项和同义替换并存,考查大家在短时间内对于听力原文的解码能力。雅思考试是正规的测试题,符合测试学原理中的测试学中的信度、效度、难度、区分度。考官在设计每一个选项的时候都是按照平均概率设计的,而且在题目出完之后还要找学生来做题并记录分析数值,只有合格的题目才会作为考题出给大家。在做题的时候,每一个选项都会有对应语言水平的同学选择到。
  举个例子,在同一道选择题的测试中,5.5以下的同学就会选A,6-6.5的同学会选B,而只有完全排除AB干扰并且听懂C选项的同学才能放心选C,而这些同学往往都是7分以上。如果说希望一次就选到正确答案,那么必须把前面所有的干扰全部排除,并且听音频解码过程中把题干中的选项跟听力原文成功对应,才能做到。
  因此,如果想要突破选择题,在选完答案之后,要静下心来分析一遍题目。将每一个选项不选的原因整理出来,然后把正确答案对应的替换整理出来。如果碰见不懂的地方,建议及时问老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