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雅思听力是不是变得更难了?
日期:2019-04-09 06:36

(单词翻译:单击)

  针对2019年雅思考试,建议各位考生学会调整心态及保持泛听习惯。
  根据笔者在2017-2018年自己参加的5场雅思考试和学生们的反馈,学生们觉得最近雅思听力考试的语速莫名其妙很快,甚至觉得听力考试更难了。但其实这些题目都是旧题,有的甚至是十年前的老题目了,变难这种说法其实是行不通的。根据笔者亲身经历,有时确实语速很快,但是考点都不难,单词和时间都是可以写到的。但是,很多同学面对语速较快的情况,阵脚自乱,在慌乱下无法抗住压力,导致做得不好还影响了后面的题目。
  在此,特别强调心态调整,考场上切忌慌乱,要有一颗面对当下的心。如果自己考试时就是容易慌张,可以在考前一周进行模考。每天早上9点开始,给自己模考一遍,这样连着4天就够了,到真实考试的时候不容易紧张。另外,请同学们注意,模考时听力录音不要因为完美主义情结而掐断或者重播,请严格要求自己按照真实考试情况来执行,录音只能播一遍。
  此外,如果只是单纯害怕飞快的语速,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保持泛听习惯,比如看英剧美剧。请注意每次看的时候最好是全神贯注看一小时,中间不要玩手机或者做其他事情,要将自己充分融于英语的语言环境中。这样可以帮助大家适应native speaker正常交流的英文语速,而这些语速又肯定快于雅思听力考试语速的。通过日积月累,即便碰到了考试较快的语速,也会很快适应,保持镇定。
  总之,2019年考试趋势和之前基本一致,在场景和题型方面都很稳定。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选择题题量增加的情况。请各位考生备考时一定练习排除干扰,积累同义替换。然后,就是在平时练习过程中归总错误并进行分析,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加入泛听英美剧等练习。最后,考试的时候调整好心态,冷静面对当下的考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