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2期:宅男宅女VS四处奔波
日期:2011-03-26 19:24

(单词翻译:单击)

热身运动

宅男和宅女
indoorsman and indoorswoman
比如:I may not know baseball scores, but as an avid indoorsman, I've been highly regarded for my skill at video games and computer programming。
我可能对棒球比赛结果不太了解,但是作为一个专业“宅男”,我在视频游戏和电脑程序方面的技能可是一直备受推崇的。

◎点击播放器下方"进入Mp3下载页面"可下载音频◎

可可讲解

home bird 家鸟,也就是那种喜欢窝在家里,不喜欢出门的人。
Tom's such a home bird that I wonder if he will suffer from cabin fever.汤姆总是窝在家里,我怀疑他是不是患有幽居症。
cabin小屋,客舱 fever发烧,发热
cabin fever 有幽居症,有幽闭症

live in suitcases=live out of suitcases,说的是某个人常年在外漂泊,没有一个固定的家,仿佛行李箱就装着他的全部家产。这个词可以用作贬义也可用作褒义。
1、作贬义时,指某人穷困潦倒,居无定所,为了生活到处奔波。
I dislike this job because I am always on a business trip and must live in suitcases.
我不喜欢这个工作,因为我总是需要出差,四处奔波。
2、作褒义时则指某人生性洒脱,不为琐事牵挂,潇洒走世界。比如:
Tom is such a guy who lives in suitcases,comes and goes as if he has nothing to care about.
汤姆是个潇洒自在的人,总是来去自由,无牵无挂。

◎点击播放器下方"进入Mp3下载页面"可下载音频◎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vidadj. 渴望的,贪婪的,热心的
  • dislikev. 不喜欢,厌恶 n. 不喜爱,厌恶,反感
  • baseballn. 棒球
  • fevern. 发烧,发热,狂热 v. (使)发烧,(使)狂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