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24期:等着另一只鞋掉下来
日期:2012-05-24 20:52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
wait for the other shoe to drop 等待最后结果


短语释义:
来看到这样一幅图,一个男人手里拿着块牌子,写着jobless,表示他失业了,上面有个对话框,写着"waiting for the other shoe to drop"(等着另一只鞋掉下来)。然后看到右边,他只穿着一只鞋,继续说"then I’ll have a complete pair."(那样我就有完完整整的一双鞋了。)Waiting for the other shoe to drop,等着另一只鞋掉下来。真是这样吗?这是个习惯用语,它可能来自这样的情景:一位旅馆客人正在迷迷糊糊进入梦乡时,被头顶上沉闷的一声响惊醒了。他回过神来一想,哦,一定是楼上的旅客上床脱鞋一只皮鞋掉地板上的声音,于是他再也合不上眼了,屏息静气地等待另一只鞋再掉下来,才能安心入睡。回到图中,其实这幅图是说一个男人在求职,等待着求职结果出来。
情景领悟:
She is waiting for the other shoe to drop after a piano competition.
在钢琴比赛结束后,她提心掉胆地等待最后的结果。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