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39期:兴风作浪,惹是生非
日期:2012-08-23 21:05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make waves 惹是生非(引起骚乱),造成轰动,引起话题

短语释义:
今天的图片似乎很简单,一条曲线,同时也构成了两个字母,分别是"m"以及"w",整幅图展示了一个短语叫做"make waves"。Wave是波浪。听到这个习惯用语,有人也许会联想起中国成语兴风作浪。"Make waves"也确实是这个意思,正好比把一块大石头扔进平静的湖水里激起层层波浪一样,"make waves"用来表示把现状打乱、掀起风波。其实与风作浪的人,不论中外都是不受欢迎的。美国人似乎尤其痛恨兴风作浪的家伙。咱们可不能做到处惹是生非的人,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保持一颗平和心,生活就会美好许多。
情景领悟:
Nobody likes him, for he makes waves wherever he goes.
没有人喜欢他,因为他去到哪里都兴风作浪。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