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42期:错综复杂的人生
日期:2012-08-31 19:39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the web of life 错综复杂的人生

短语释义:
根据希腊和罗马神话,人的命运是由命运三女神来安排和决定的。她们是宙斯和正义女神的女儿,这三位掌管万物命运的女神分别负责:掌管未来、纺织生命之线;维护生命之线,决定生命之线的短长;掌管死亡,切断生命之线。即使是天父宙斯也不能违抗她们的安排。 因此后人才用the web of life(生命线)来喻指 命运,尤指 错综复杂的人生。不过不是有人说我们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却能改变的生命的宽度吗?错综复杂的人生,也许有很多无奈,但我们依然可以坚持信念,通过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情景领悟:
We did not weave the web of life, we are merely a strand in it.
生命之网不是我们罗织的,我们只是这张网上的一根网线而已。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trandn. (线等的)股,缕,一个部分 vt. 弄断(如绳的)
  • weaven. 编法,织法,编织 v. 编织,组合,编排
  • merelyadv. 仅仅,只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