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60期:女方向男方求婚
日期:2012-11-08 17:10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a leap year proposl 女方向男方求婚

短语释义:
在咱们中国汉代著名文人司马相如和才女卓文君有一段爱情佳话,至今还被人津津乐道。也有不少的佳作流传于后世。曾经司马相如正是凭借一首凤求凰赢得了卓文君的欢心。凤凰是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羽毛美丽,雄的叫做“凤”,雌的叫做“凰”。所以司马相如作《凤求凰》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那么如果换过来,女的向男的求爱、求婚,自然也就是是“凰求凤”了。这幅插图是不是也很生动呢?英文中有一个短语"a leap year proposal"就是指女方向男方求婚。我们要注意的是leap year是指闰年,而leap year proposal指的是“女方向男方求婚”。
情景领悟:
1. A leap year occurs once every four years.
每四年才有一次闰年。
2. He got married, accepting a leap-year proposal.
他接受女方提出的求婚而结婚了。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