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67期:把山羊偷走
日期:2012-11-29 19:32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get one's goat 激怒某人

短语释义: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短语是Get one's goat。“把某人的山羊偷走”,你是不是很纳闷: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如果我告诉你get one's goat 意思是“激怒某人”,你是不是会更奇怪呢? 因为山羊在人们的心目中一直都是一种很温顺,很安静的动物。就让我们看看这个短语的由来吧。 有人说,这个短语最早从赛马中而来:将山羊和用于比赛、性情暴躁的纯种赛马饲养在一间房里,可以使马儿安静。而如果一个卑鄙的竞争者在比赛前一天将山羊偷偷牵走,马儿就会因为没有山羊的陪伴而异常急躁,最终就会输掉比赛。由此可见,这个短语最初应该是:gotten the horse's goat。后来又出现了一种说法:goat在监狱俚语中代表anger,因此就有了get one's goat的说法,这种来源的考证呢似乎更可信一些。不过不管它从何而来,如果你get one's goat,就必定会发生相当惊人的后果,所以还是小心为好哦!
情景领悟:
1. I'm sorry. But I don't mean to get your goat.
我很抱歉,可我并非有意惹你生气。
2. That sort of attitude really gets her goat.
那种态度真的使她非常恼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