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86期:如何用英语表达"痞子"?
日期:2013-01-23 21:58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riffraff 流氓,痞子
短语释义:今天的插图是一个电影的海报,电影名字叫做”Riff-Riff”(底层生活)。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riff-raff却是另外的意思。首先我们把riff和raff拆开分别来解释。Riff是一个术语,指音乐里的反复的节拍或者即兴重复段,raff一般情况下常常和riff连在一起使用,维基百科对riffraff给出的解释是:Riffraff is a term for the common people , but with negative connotations. riffraff这个合成词也就表示“流氓、痞子”。在书写的时候,两个单词中间既可以加连接符,也可以不加。而在口语中,riffraff也能单独使用。尤其在美国riff raff特别指人肮脏、下流。

情景领悟:
1. These people give me the creeps.Riff raff!
这些人使我起鸡皮疙瘩.真是一群痞子!
2. Ariel,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with this riff raff?
爱丽尔,你和这两个坏蛋在一起干什么?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