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15期:白费力气做重复工作
日期:2013-03-11 20:02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reinvent the wheel 白费力气做重复工作
短语释义:各位朋友最近有没有坚持学英文,英语学习要坚持,英语要天天说才不会忘记。让我们在趣味的图片中来玩转英语吧。今天的图片好像一点儿也不生动。无非就是几个英文字母加上四个圈。Don’t reinvent the wheel, just redesign it. 不要再发明车轮了,而要重新设计才是。Reinvent the wheel就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短语 从字面上来看这个短语的解释就是:重新发明车轮wheel表示车轮,invent发明,加上前缀re表示重新发明。汽车轮胎早就存在,再发明一次不是多次一举吗?所以美国人用reinvent the wheel 这个俚语来形容某个人认为自己想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创意,但是实际上这个主意别人早就想到,而且已经实施了。Reinvent the wheel就是指白费力气做重复工作,炒冷饭。
情景领悟:
1. If you have already written up your need, there is no need to reinvent the wheel.
如果您已经书写过您的需求,不必浪费时间重做。
2. There are plenty of good systems already on the market, so let's not reinvent the wheel!
市场上已经有不少好的程序,所以我们不必多此一举啦。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ventvt. 发明,创造,捏造
  • wheeln. 轮子,车轮,方向盘,周期,旋转 vi. 旋转,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