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24期:勉强说出
日期:2013-03-23 20:31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cough up 勉强说出;被迫付出
短语释义:今天我们要学的短语很生动,叫做cough up。还记不记得童话里那位一说话就能吐出金子的公主呢?那今天的图片上有这样一个人虽然吐不出金子,但他一咳嗽,就能够吐出钱。别人满意了,但他自己这钱给得真的unwillingly很不情愿。咳嗽: cough,人们在着凉感冒或者发生过敏反应的时候会咳嗽,也就是会不由自主地从口腔和喉咙里突然重重地排出气流来,你想抑制也抑制不了。其实cough up的含义就是:勉强说出;被迫付出。比如在百般无奈的情况下交出钱款啦等等。

情景领悟:
1. After hours of questioning, the man coughed up and admitted to stealing jewels.
经过几个小时的审讯,那家伙认了罪,承认他偷了珠宝。
Questioning 质问,审讯 admit to 承认
2. Steve finally coughed up the money he owed us.
史蒂夫最终勉强归还了他欠我们的钱。
Owe 在这个句子中是指“欠钱”。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questioningn. 质问 v. 询问,审问(question的现在分词
  • unwillinglyadv. 不情愿地;勉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