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27期:透过帽子说话
日期:2013-03-28 20:52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talk through one’s hat 胡说八道;吹牛
短语释义:图片里的人正在说话,但他的脸被帽子遮住了,这就是talk through hat透过帽子说话,这种行为不太正常,所以呢这个短语肯定有特殊的含义。talk意指讲话,through意指通过,hat意指帽子;1988年纽约一家报纸登载了一幅漫画,该漫画讽刺当时正在竞选总统的本杰明•哈里森。哈里森经常戴一顶很高的帽子,所以漫画家将其帽子夸张了一下,连他的脸都给罩住了。漫画下的注解说,哈里森发表竞选演说时是透过他的帽子向公众讲话的talk through his hat。讽喻哈里森在那胡说八道,后来这个短语成为一句俚语,指胡乱叫嚣。
情景领悟:
1. Don't talk through your hat!You couldn't possibly have got here in only half an hour.
别信口开河!你绝不可能仅在半小时之内就赶到这里。
2. He must be talking through his hat! I don't believe a word of what he has said.
他一定在胡说八道!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不相信。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