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58期:情绪高涨的状态
日期:2013-05-26 20:05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on cloud 9 极乐心境;狂喜状态
短语释义:图片上的这朵云叫做cloud 9(九号云)。据说,cloud nine是美国气象服务中的一个术语。在气象服务中,各种不同的云系都有各自的数字代号,如1号云系、2号云系。那么9号云系cloud 9是哪种云呢?9号云系是一种叫做“积雨云”的特定代号。而“积雨云”的位置最高,因此,cloud nine就成了“处在世界顶峰”的形象代名词,用来形容一种“情绪高涨”的状态,和现在十分流行的“high”差不多。现在人们用on cloud nine来表示:极乐心境;狂喜状态。

情景领悟:
1. He was on cloud nine after his wife had the baby.
他因为妻子生了小宝宝而心里乐开了花。
2. She was on cloud nine when she heard the good news.
她听到那个好消息时非常高兴。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