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02期:琐碎而微不足道
日期:2013-10-06 13:36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nickel and dime 琐碎而微不足道的
短语释义:今天要学习的表达是nickel and dime。美国人用的硬币有penny(美分,便士),价值比penny高一点儿的有五分和一毛的硬币。它们是nickel and dime。Nickel指五分镍币,而dime不是值十美分也就是一角的硬币,它的价值虽然是nickel的两倍,但无论是Nickel还是dime都是零碎小钱,人们通常认为是琐碎而无足轻重的。所以nickel and dime在英文中就表示琐碎为微不足道的。既可以被当作一个动词来用,也可以作为一个形容词来用。但是作为形容词的时候,三个单词之间都有连接符,下面我们来听例句。

情景领悟:
1.Eddy tries to nickel and dime his way through life.
埃迪想脚踏实地慢慢地取得成功。
这里的nickel and dime是动词,表示慢慢地、一点一滴地去做事情。
2. He has a little nickle-and-dime business that makes just enough money to put food on the table and pay the rent.
他有个小本经营的小买卖,挣来的钱刚够饭钱和房租。
这里的nickle-and-dime描绘business,是形容词,意思就是“小本经营的”,或者“微不足道的”。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