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15期:不拘礼节
日期:2014-01-26 22:20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to let one's hair down 不拘礼节; 态度随便
短语释义: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短语是to let one's hair down。这个短语描绘了一幅很可爱的画面:过去西方女子很多都留长头发,出去应酬时把头发盘在头上梳出各种式样来。晚上回家后,她们就把发卡一个个地从头发里拿出来,让头发很自然地披在肩上。To let one's hair down的实质意思也就是解除表面的装饰,使一切显得很自然、真实和放松。要注意的是to let one's hair down不一定用于女子,也可以用在男性。回顾:to let one's hair down字面意思是“使头发下垂散开”,在俚语中表示“不拘礼节;态度随便”。

情景领悟:
1. I should let my hair down after a busy day.
在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我应该让自己无拘无束一下。
2. Let your hair down and enjoy yourself at the party.
在晚会上别拘束, 尽情享受一下。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