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24期:悦耳动听
日期:2014-04-07 21:11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easy on the ear 悦耳动听
短语释义:今天我们要学习的习语是easy on the ear。Easy指“容易的”,ear是“耳朵”,那么easy on the ear是不是指别人说的话很容易被听明白呢?没有这么easy,当然不是这么简单。其实easy除了我们所熟知的“容易的”意思以外呢,还可以表示“舒适的”,比如说feel easy就是指“感到舒心”。比如:Blue can make us feel easy, cool us down when we are too anxious. 蓝色可以使我们感觉轻松,当我们焦急的时候,它还可以平静我们的心灵。那么easy on the ear你能猜到它的意思吗?表示“悦耳动听”。

情景领悟:
1. This music in the film is easy on the ear.
这部电影里的音乐很动听。
2. His insufficient vocal technique makes his singing less easy on the ear.
他的演唱技巧尚欠火候,这也使得他的歌听上去有些瑕疵。
(insufficient 不足的)

中国有句古话是“忠言逆耳”,而好听的、赞美的话总是比较容易入耳。恋爱的时候甜言蜜语总是“悦耳动听(easy on the ear)”,但是山盟海誓是否靠得住就要自己衡量了。这里是《可可茶话会》,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echniquen. 技术,技巧,技能
  • insufficientadj. 不足的
  • vocaladj. 声音的,口述的,歌唱的 n. 元音,声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