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35期:我打算去打个盹儿
日期:2014-06-24 21:36

(单词翻译:单击)

柔美的旋律"Take a Bow"来自于麦当娜,在这样的歌声中,我们先来学习一个简单的句子:
There is nothing good playing.
很简单的一个存在句句型,表示某地存在某物,我们说there is/are sth+地点。There is nothing good-这里没有好东西,用来干嘛的好东西呢?playing,播放。这里播放的都不好,这里没啥好听的,没啥好看的。这样的一句话用在电影院,当你决定买电影票,但没找到想看的电影,就可以说“这里没啥好看的”:There is nothing good playing.同样如果是电视上没有好节目可看,你就可以说There's nothing good on TV.

6月份的天气会让人觉得炎热,中午多休息一下会让人精神重新振奋起来。每天吃过午饭、站一会儿之后我会跟同事朋友说我打算去打个盹儿了。
I'm going to take a snooze for a minute.
Snooze 本身就是“小睡、打盹”的意思,take a snooze就是一个动词短语表示打盹儿。Minute表示“分钟”,for a minute表示“一会儿,片刻”。另外be going to do表示“准备,打算”。I'm going to take a snooze for a minute.我准备去打个盹儿。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最后一句话只有五个单词:
I don't seem to fit.
听起来简单,但不是每个人理解。Fit是指“合适”,I don't seem to fit.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跟这里格格不入”。通常也会说成I don’t seem to fit in.当你觉得某个地方或场合和你犯冲,待在那儿会让你浑身不对劲,你就可以说:I don’t seem to fit in.我跟这里格格不入。比如说朋友带你去参加聚会,而那儿没有你认识的其他人,胆子又小,这时候很容易就会觉得I don’t seem to fit in.

您正收听的节目是《可可茶话会》,茶余饭后看看美图,听听英语,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背景音乐:Take a Bow-麦当娜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