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38期: 我欠你个人情
日期:2014-07-13 18:07

(单词翻译:单击)

学习一门语言,日常交际很重要,向别人表示一些赞美、感激以及礼尚往来都能促进两人之间的关系更近一步,下面我们来学习日常交际中你可能会用到的三句话,做好准备了吗?

1. 中国人为了表示热情友好,总是爱说一些关心体贴的话。比如看到别人累了,提醒人家注意休息会说:You must be tired. Have a good rest. 但是如果你想和老外套近乎,就千万别来这一套!因为听到这类的话,人家会以为自己看上去很差劲,身体出了问题。其实老外最喜欢听人家夸自己身体强健气色好,衣着打扮呢很有品位。所以,多在这些方面说赞美的话,后面才能有的聊。
比如说很简单的:You're looking great! 你看起来棒极了!
称赞人家的衣服可以说:What a wonderful dress you're wearing!你今天的这条裙子看上去真棒!

2. 去朋友家串门,中国人总是喜欢带些礼物,在这一点上,老外也一样。不同的是中国人为了讨吉利,喜欢送礼送双数,而西方人做客带一瓶酒或者一盒巧克力就够了。其实送礼这件事就是个心意,你只需大大方方表达心意就好了。
I got you something I hope you like it. 我给你带了点东西,希望你喜欢。
Here's a little gift for you. Enjoy! 这个小礼物是给你的。好好享用吧!

3. 中国有句话讲“大恩不言谢”,可是遇到小事,尤其是和熟人之间,说“谢谢”又显得格外生分。所以不管是大事小情,“谢谢”这个词儿就被理所当然地省略掉了。这一点让“谢”不离口的老外们实在不能忍,因为他们早已习惯成自然,就算是对家人说声“谢谢”也是家常便饭。所以,和老外在一起,千万要记得在适当的时候说“Thank you”。当然,你还可以用其他英文表达来满足他们的期待。
Thanks a million. I really appreciate it. 万分感谢,真是帮了我大忙啦!
如果想说得简单点,可以直接说:Thanks for the help. I owe you one.多谢帮忙,我欠你个人情。

今天的三句话你都记住了吗?美图+英语,随时下到手机观看和收听,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背景音乐:Thank You-蔡依林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