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52期:我多买些能打折吗?
日期:2014-10-09 22:50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在国外生活,由于还不太清楚当地物品的价格,很容易就被卖家给宰了。今天教大家三句砍价的英语表达,你做好准备了吗?

1.Hey, don't try to rip me off. I know what this is worth.
Rip本义是“撕裂,扯开”的意思。Rip someone off意思是某商店或商贩企图宰它的顾客。如果真的被狠宰了一下,你当然还可以说:“I was ripped off.”Worth名词含义是“价值,财富”,做形容词表示“值得的,值钱的。”I know what this is worth. 我知道它值多少钱。买东西时如果被宰,不管你是不是行家都要先造出声势,用这句话来镇住卖家。Hey, don't try to rip me off. I know what this is worth. 别想宰我,我识货。

2.Is there any discount on bulk purchases?
3.Bulk用作名词的基本意思是“(大的)体积,容积”,作形容词可以表示“大量的”。Purchase作名词表示“购买的物品”,bulk purchases意思就是“大量地购买”,等于“buy something in bulk”。Discount是“折扣”的意思。平时在商店里常出现的表示打折的牌子是on sale。Is there any discount on bulk purchases? 我多买些能打折吗?

3. What's the lowest you're willing to go?
这句话问的是最低价钱,lowest是低low的最高级形式,表示“最低”。Be willing to do something表示“乐于,愿意”。What's the lowest you're willing to go? 最低你愿意出什么价呢?
《可可茶话会》正在播出,美图+英语,随时下到手机观看和收听,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背景音乐:I'll Be Your Strength-Simone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willingadj. 愿意的,心甘情愿的
  • bulkn. 体积,容积,大批,大块,大部分 vt. 使成堆,使
  • discountn. 折扣,贴现率 vt. 打折扣,贴现,不重视,不全信
  • purchasevt. 买,购买 n. 购买,购买的物品 n.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