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67期:"跑调"的表达
日期:2014-12-23 21:30

(单词翻译:单击)

朋友生日的时候我们喜欢往KTV跑,而我通常是去听歌却不是唱歌儿的。为什么呢?我唱歌老跑调。今天我们就来学学关于跑调的表达。
1. I can't carry a tune.
首先我们得了解“调子”在英文中叫做tune,can't carry a tune/fail to carry a tune字面意思是“抓不着调”,也就是跑调、走调。“我唱歌跑调”简单地说就是:I can't carry a tune. You don't want me to sing in the choir, I can't carry a tune. 你甭想叫我到唱诗班去唱歌,我五音不全啊。
这个短语可以灵活使用,来听例句:He cannot carry even a simple tune. 他唱个简单曲子都走调儿。那么相反地,不走调就是指唱在了掉上:Sing in tune。当我们将这个短语用在否定句中也能表示走调,比如:None of them could sing in tune. 他们中间没有一个人唱歌不走调儿。

2. In time a violin goes out of tune, and sounds awful.
我们说跑调时除了指人唱歌唱不好,也可以说乐器音不准,可以用上短语to go out of tune ,主语为乐器。In time a violin goes out of tune, and sounds awful. 过一段时间以后,小提琴就会走调儿,而且声音难听。同样相反地不走调就指乐器“音准”,英语表达就是to stay in tune/to be in tune。例如:Pianos stay in tune much better than most stringed instruments. 钢琴比大多数弦乐乐器音准。

3. It takes skill to tune a piano.
当乐器音不准的时候需要来调音,“调音”的意思是“把弦乐器调整到合乎规定的恰当音阶”,也称“调弦”。英语表达直接用 tune就可以了,这时的tune成了动词:It takes skill to tune a piano. 为钢琴调音需要技巧。

您正收听的节目是《可可茶话会》,茶余饭后看看美图,听听英语,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背景音乐:Pitbull - Celebrate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