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95期:没事聊聊天
日期:2015-07-24 22:52

(单词翻译:单击)

不管是闹心至极,还是无聊透顶,聊天都是最嗨皮的消遣方式。转眼间倾诉变吐槽,吐槽变八卦,从此越扯越远。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你最爱的“闲扯”都怎么说呢?

1. They often chew the fat during the working time.
他们经常在上班时间闲聊。这可不是能加薪的表现。Chew作动词的意思是“回味、体味、玩味某事物,深思某事物,发牢骚,唠叨”等等。而fat在这里可以理解为“脂肪,肥肉”,短语Chew the fat可不是“嚼肥肉”,而是指友好地随便聊聊,想想看嘴巴慢悠悠地嚼着食物,看起来也挺无聊的。They often chew the fat during the working time.

2. We sat around in the bar, shooting the breeze.
我们坐在酒吧里谈天说地。Shoot就是发射、开枪等,breeze就是阵阵微风。To shoot the breeze这个习惯用语使人脑子里出现了一幅画面,也就是:一些好朋友没事聚在一起闲聊天,毫无顾忌地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例句展现的情景也十分惬意:We sat around in the bar, shooting the breeze. 我们坐在酒吧里谈天说地。

3. After some idle talk, they moved to the bedroom.
闲聊了一会儿之后,他们来到了卧室。
Idle,形容词,意思是“无意义的、 空闲的、懒惰的”,我们要注意这个idle和偶像的idol发音一模一样,写法和意思却大不相同。Idle-懒惰的,空闲的;idol-偶像。okidle talk指的是“闲聊”,往往有些“无所事事、无价值的闲聊”的意思,比如:His idle talk is just waste of time. 他的空谈简直浪费时间。After some idle talk, they moved to the bedroom. 闲聊了一会儿之后,他们来到了卧室。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与室友闲聊的日子仿佛不可再多得。珍惜时光,珍藏每一趟旅途中与好友的相知相伴,这里是《可可茶话会》,我是Canace,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收听,再见!

背景音乐:The Cardigans - Communication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