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406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日期:2015-09-18 20:09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今天Canace继续为大家放送三句实用的口语表达,你做好准备了吗?

1.It's up to you to decide whether to go or to stay.
这句话和我们上期讲的一个句子类似:You can suit yourself about going or remaining. 意思是去或者留随你的便。今天讲的句子语气更好。短语up to表示由某人决定,it's up to you是常用的句子,表示“听你的,由你决定”。It's up to you to decide whether to go or to stay. 是去是留该由你说了算。类似的还有it's down to you!这种说法,意思为:这由你负责。例如:I can do no more, the rest is down to you.我不能继续做下去了,剩下的你来负责吧。

2..We can meet at my house or yours, just as you wish.
我们可以在我家见面也可在你家,随你的便。Wish是“希望”的意思,as you wish字面意思是“像你希望的那样”,口语中常用来表示“随你的便”。I will arrange to do as you wish.
我会按照你的希望去做。As for your departments plan, you can change as you wish. 至于你们部门的计划,你愿意怎么改就怎么改吧。

3.More haste, less speed.
4.Haste表示“匆忙”,speed是“速度”,想必大家已经猜到这句习语的意思了:欲速则不达。越是着急,速度反而越慢,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例句:It is a case of more haste, less speed to use a big fire to fry your food. You will burn the food and have to cook another dish. 用大火烤食物是欲速则不达。你会把食物烤焦而不得不另烤一盆。

今天我们学习了三个口语表达,分别是:It’s up to you. 由你决定。As you wish. 你随便。 More haste, less speed. 欲速则不达。温故而知新,才能收获更多。下一期的《可可茶话会》与您有约,再见!

背景音乐:刘德华-Slip Away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rrangevt. 安排,整理,计划,改编(乐曲) vi. 协商,计
  • hasten. 急速,急忙 v. 匆忙,赶快 vi. 赶紧,赶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