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436期:提高英语的小TIPS
日期:2016-01-10 11:54

(单词翻译:单击)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o further improve your English? 你以后将做什么来提高你的英语?除了日常的英语课程以外我相信还有很多办法能够帮助我们更深一层地来提高英语。跟大家分享一位网友的plan:

1. I will review what is learnt and preview what will be learnt in class just as I have done in the past.
我会review去复习已经学过的知识。Review就是复习的意思:Before the examination we have a review of the term's work. 考试之前,我们复习一学期的功课。同时呢还要preview 预习。说到这里要跟大家说一些词汇的知识。View本身呢就是“见解、视野”的意思,也就是要用眼睛去看的东西。那么前缀re-有重复的含义,review也就是重复地去看,自然也就是复习,而前缀pre则有预先这样的含义,预先地去看preview那也就是预习了。Please do the preview and review work. 请做好预习和复习的工作。温故而知新,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习惯。

2. English Corner is a good place for me to practice my oral English and I decide to visit there more frequently.
英语角是一个锻炼口语的好去处a good place to practice oral English。拿深圳举例,我去过一些免费的英语角,每周六下午5点到7点会有一些人聚集在一起用英语聊天,开始水平可能不怎么样,但是要想提高口语就一定要开口说,不要怕说错,because the first thing is to make people understand you, then try to express yourself well. 先让别人懂你说的意思,等到到了这个水平,再多花些功夫去把语法什么的描述正确。还要提到一个词,frequent-频繁的,经常的,比如说:My girlfriend writes frequent letters to me. 我的女朋友频繁地给我写信。其实我想关注的是这位男士有没有同样去reply frequently频繁地回复呢?Frequent是形容词,而frequently就是副词。English Corner is a good place for me to practice my oral English and I decide to visit there more frequently. 英语角对于我来说呢是一个锻炼口语的好去处,我决定常去那儿瞧瞧。

3. I will try to keep a diary about what I read and what I experience to practice writing.
这位网友还分享说她会把每天所读到的和所经历的都有写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来,这样就可以练习写作。That's true. 的确如此。Try to do sth. 尽力去做某事,keep a diary写日记。有朋友可能会问try to do 和try doing有什么区别?这两个短语他们的含义是有些不同的。try to do意思是“努力去做某事”“尽力干…”,表示想尽一切办法要把事情办成。比如:I'm trying to learn English well. 我决心(尽力)学好英语。 Try doing意思是“尝试着干某事”“试着(用什么方法)去做某事”,表示一种试着、做做看的做法。试比较:I tried knocking at the back door, but nobody answered. 我试着敲了敲后门,但没人回答。

今天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英语学习小小的tips,其实我个人还有一些小方法,比如说对于经常记不住的单词,我就会把他们放在PPT里,然后设置成电脑桌面,这样每次打开电脑就再复习一次。还有一个tip就是在路上一个走的时候自己用英语跟自己对话,这样也是锻炼到口语的。Ok,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这么多了,其实英语学习也并不难,关键是要培养起对他的兴趣,然后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方法。希望今天的学习对你有所启发,本期节目就是这样了,感谢收听,再见!

背景音乐:喜欢你(英文版)- 杨宇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aryn. 日记,日记簿
  • previewn. 预审,查阅,预习,预告 vt. 事先查看,查阅,预
  • frequentadj. 经常的,频繁的 vt. 常到,常去
  • understandvt. 理解,懂,听说,获悉,将 ... 理解为,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