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017-如何让英语发音变好?
日期:2022-04-25 18:00

(单词翻译:单击)

微信图片_20220415182905.png

-课程导读

今天在 #学习 栏目中,我们来聊聊“从展现区到学习区”,Let's talk about “From Performance Zone to Learning Zone” in today’s program.


怕太长你不认真听(视频版课程发布在 可可英语口语 公众号):

1.为什么几位老师的语音模仿了很久还是问题多多?

2.展现区和学习区有什么差别?

3.语调中的八字方针是什么?

4.文末跟老师学一段模仿!


2020年1月疫情期间,曾经的一位学生当了英语老师,发了一段新概念二册的录音给我,问我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In 1929, three years after his flight over the North Pole, the American explorer, R. E. Byrd, successfully flew over the South Pole for the first time.


从三段音频来看,这位英语学习者从慢速到含石头练习,再到有节奏的朗读,他一直都在坚持做,do, do, do,but the problem why he doesn’t improve much, as soon as he has reached a certain level, is that he spends all of his time in his performance zone. He performs, performs, performs… and doesn’t reflect on it or follow activities designed for improvement. (他总是读了又读,但是当他到达一定水准以后,他没有取得更大进步的原因是他把时间都花在“展现区”上了。他总是读了又读,但是并没有反思或者采取一些设计练习去获得进步。)


今天我们就从performance zone 展现区和learning zone 学习区展开讨论,希望给你带去一些学习的思考。


-课程内容

《大西洋月刊》2018年9月刊有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The Cognitive Biases Tricking Your Brain《欺骗你大脑的认知偏差》,副标题是Science suggests we're hardwired to delude ourselves. Can we do anything about it? 科学证明,我们天生就会欺骗自己。我们能做点什么吗?


-我们看看能学到什么

In the performance zone, our goal is to do something as best as we can. We focus on what we already know and minimize mistakes. 在展现区,我们的目标是尽力做某事。我们聚焦于我们已知的学习内容,并将错误最小化。

我们看看能学到什么

乍一听,模仿的真像,但是模仿的底层逻辑还是理论知识,现在我带你进入Learning Zone,一起去看看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提升。

首先,在进入Learning Zone之前,我们必须要有两点共识:

1、Adopt a growth mindset 有成长性思维

2、Know how to improve 知道如何提高的策略

其次,我们来做一些细节的分析。

1、单音Dark L。L的发音要点是要把舌尖放在上颚的牙和肉之间发后齿龈音,由于气流被舌头阻碍,这个音是浑浊的L,而不是明亮的O。pole, n. 极,这是一个CVCE的长音词,p-o-l-e。

2、Vowel Legnth元音的长度。元音的长度和送气有关,“Lesson 43”的three,double ee always says ee,气息还可以保持久一点!1929也是一样,另外口腔肌肉再松弛一些会更有弹性。

3、Pitch语调,语调的抑扬顿挫和气息的吐纳有关,例如:for the first time 要读出抑扬顿挫。重音八字方针:实词重读,虚词弱读。

好,我们把这句话连起来读一遍。

In 1929|, three years | after his flight | over the North Pole,| the American explorer, | R. E. Byrd, successfully flew over| the South Pole| for the first time.

你也可以尝试朗读你的版本,记住,要允许自己犯错,并且通过老师的评讲,你知道自己可以改进的地方,然后开始有针对性和有目的的练习。


Deliberate practice refers to a special type of practice that is purposeful and systematic. 刻意练习是指一种有目的、有系统的特殊练习类型。


我们来总结下今天我们学习的内容,我们从“练习”出发,用一位学习者的语音做分析,试图探寻从展现区performance zone学习区learning zone的练习,允许自己犯错,但是要有针对性和系统性提升练习才能使得我们的技能精进。“每天练习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优质的练习材料,多种练习方法,这就这档节目的魅力所在。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精彩视频版课程、口语转化表达、课程详细笔记pdf已经你为准备好,请关注“可可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打开就知道更多精彩!

微信图片_2022041318195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