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电影《千与千寻》第1期精讲:千与千寻的神隐
日期:2012-09-03 20:22

(单词翻译:单击)

原文视听

下一期《遇上麻烦》:http://www.kekenet.com/menu/201209/197932.shtml

I'll miss you, Chihiro.Your best friend, Rumi.
我会想念你的,千寻,你最好的朋友
Chihiro.Chihiro, we're almost there.
千寻,千寻,马上就到罗
This really is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好偏僻的地方啊
I'm gonna have to go to the next town to shop.
买个东西都要跑好远的路
We'll just have to learn to like it.
住惯了就好了
Look, Chihiro, there's your new school.Looks great, doesn't it?
你看!那是小学耶
It doesn't look so bad.
学校看起来挺漂亮的
It's gonna stink.I liked my old school.
以前的学校比较好…
Mom! My flowers are dying.
花快死掉了
I told you not to smother them like that.
都是你一直捏着它才会这样子的
We'll put them in water when we get to our new home.
到家以后浇点水就会没事了
I finally get a bouquet, and it's a good-bye present. That's depressing.
第一次收到花就是送别的花 怎么这么可怜嘛!
Daddy bought you a rose foryour birthday. Don't you remember?
上次生日你不是也收到玫瑰花了吗
Yeah, one.Just one rose isn't a bouquet.
那才一朵耶 一朵花根本谈不上是花束
Hold on to your card.I'm opening the window.
卡片掉了 我要开窗户了
And quit whining.It's fun to move to a new place.
你最好安分点 今天我们会很忙
It's an adventure.
这是一次冒险

重点解释

妙语佳句:

原句:This really is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解析:in the middle of:在 ... 的中部

He planted roses in the middle of the garden.

他在花园中间种上玫瑰。

原句:I'm gonna have to go to the next town to shop.

解析:gonna:<<>美> 将要(=going to)<<><<><<>

Oh, no. I am gonna get call on ... help!

哦!糟糕,马上就要点到我,救救我!

原句:Mom! My flowers are dying.

解析:dying:垂死的, 临终的 (动词die的现在分词形式)

dead, dying这两个形容词都有“死”之意。

dead指已停止呼吸和心脏跳动,与alive(活着的,活的)相对。

dying指奄奄一息,行将死亡。

原句:Daddy bought you a rose foryour birthday. Don't you remember?

解析:buy sb sth:给某人买东西

She will buy him a cardigan if her son asks her to.

如果她儿子要求的话,她就给他买一件羊毛衫。

原句:Hold on to your card.I'm opening the window.

解析:hold on:抓住

He held on (to the rock) to stop himself slipping.

他紧紧抓住(岩石)以免自己往下滑。

剧情百科(1):
千寻是一个瘦小的十岁小女孩。《千与千寻》的故事从她的身上开始展开。千寻跟着父母从这个城市搬迁到另一个城市,途中所发生的一段奇妙旅程。
 影片的第一幕就是千寻睁开眼,眼神里充满着失落,她怀念着以前的班级、以前的同学,手上还捧着临别时同学送她的鲜花。   


他们开着车,人生地不熟的,走错路是正常的。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他们会误闯鬼怪神灵休息的世界。他们穿过那条神秘的隧道之后,看见的是一片蓝天,葱郁的草地还有清新的风。这似乎已经是现在社会里少有的场所了吧。奇怪的是空无一人的小镇街道上,两旁是香喷喷的食物。千寻的双亲按捺不住食物的诱惑,根本不在乎食物的主人不在这里,拿着食物就吃。千寻无法阻止父母的举动,这里令她不安,她只好在空旷的小街里走着,游荡着。   
忽然,她看见了白龙,不可缺少的另一主人公,他呵斥着千寻,让她在天黑之前快点离开这里。

考考你:

到家以后浇点水就会没事了。

买个东西都要跑好远的路 。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motherv. 使 ... 喘不过气,使 ... 窒息,掩饰,扼杀
  • adventuren. 冒险,奇遇 vt. 冒险,尝试 vi. 大胆进行,
  • bouquetn. 花束 n. 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