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Radio第400期:智能时代我们丧失的能力-对话能力(7)
日期:2014-01-27 09:00

(单词翻译:单击)

可可电台,每期节目一话题,让英语磨练耳朵的同时学到更多有益的小知识,丰富知识的同时受益于生活。


智能时代我们丧失的能力

Conversations

对话能力


This one may seem counter-intuitive, especially considering how many people have smart phones, but it’s true!

这个能力似乎是一种反直觉的能力,特别是考虑到大家都有智能手机,但这是真的!

We actually use email and texts far more than we talk.

实际上我们使用电子邮件和短信的次数远远超过我们对话的次数。

The solution is self explanatory: take time make phone calls.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不解自明:花些时间打打电话聊聊天就解决了。


【知识点津】

counter-intuitive 反直觉;违反语感的,常理


smart phone 智能手机

例句:

His sin was to have been caught napping by the smart-phone craze.

他的过错在于没有捕捉到智能手机热潮。


explanatory adj.解释的; 说明的; 解释性

例句:

There are explanatory notes at the back of the book.

书后有注解。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xplanatoryadj. 说明的,解释的
  • smartadj. 聪明的,时髦的,漂亮的,敏捷的,轻快的,整洁的
  • sinn. 原罪 v. 犯罪,违反(教规)
  • solutionn. 解答,解决办法,溶解,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