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武汉7所民办初中今日电脑派位摇号
日期:2014-07-16 17:19

(单词翻译:单击)

  7月15日上午9时起,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等7所民办初中将统一进行电脑派位,随机产生初一新生录取名单。

  今年,我市“小升初”择校电脑派位与自主招生的比例仍为4∶6。明日起,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可到所报的民办初中门口或原毕业小学查询录取名单。

  “小学升初中由电脑来‘摇号’,录取谁交给电脑软件。电脑软件会不会让人做手脚?”一些家长提出了疑问。对此,市教育局负责人昨日表示无须担心。据介绍,7所民办初中用于电脑派位的场所和电脑昨日已经被封存,“摇号”系统刚刚通过由软件高级工程师、高级程序员等组成的专家组鉴定。我市公证部门参与了鉴定全过程,并做出公证。

  市教育局表示,电脑派位现场将邀请纪检监察人员、媒体代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家长代表共同见证,并由公证部门现场公证,以确保整个派位工作的公平、公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