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学英语:南非世界杯主题曲K'Naan(Waving Flag)
日期:2010-03-26 17:06

(单词翻译:单击)

歌曲欣赏

k'naan的《Wavin Flag》(中文:《飘扬的旗帜》)的歌曲经过了多轮的评审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签前夕最终被选为了南非世界杯的官方主题曲。




歌词:

《旗帜飘扬(Wavin’Flag)》

  Give me freedom, give me fire, give me reason, take me higher
  给我自由,给我激情,给我个理由,让我飞得更高
  See the champions, take the field now, you define us, make us feel proud
  向着冠军,现在就上场吧,你让我明确,让我们自豪
  In the streets are, exaliftin , as we lose our inhibition,
  在街道上,“普天同庆”,当我们失去了束缚

  Celebration its around us, every nations, all around us
  在我们身边庆祝吧,每个国家,在我们身边
  Singin forever young, singin songs underneath that sun
  歌唱永远的年轻,在太阳下歌唱
  Lets rejoice in the beautiful game.
  让我们在这美丽的运动中欢庆吧
  And together at the end of the day.
  相聚在这天的到结束

  WE ALL SAY
  我们一起说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
  当我长大,我会变得更强
  They'll call me freedom Just like a wavin' flag
  他们让我们自由,就像那旗帜飘扬

  And then it goes back
  一切都回归
  And then it goes back
  一切都回归
  And then it goes back
  一切都回归

视频欣赏

歌手简介

k'naan简介:

  生于1978年k'naan
  原籍:索马里的摩加迪沙
  流派:嘻哈,饶舌,世界音乐
  职业:音乐家,诗人,歌手
  擅长乐器:吉他,打击乐器
  经历:他离开索马里的年龄为13岁,他的姑姑, Magool ,是索马里最有名的歌手。 K'naan的祖父,哈吉穆罕默德,是一个诗人。 K'naan也是一个穆斯林。 后来随着内战的继续和索马里的局势继续恶化, K'naan的母亲,玛丽安穆罕默德,请求美国大使馆的出境签证。他们一家的签证获得批准,他们登上了过去商业航班离开索马里,移民加拿大了。


《飘扬的旗帜》是他今年2月底发行的专辑《游吟诗人》中的一首歌,歌曲带有浓郁的非洲气息,表达了对这片充满战火、贫穷和落后的土地不离不弃的热爱。在今年9月国际足联举行的世界杯主题曲征集中,克南将自己的歌曲寄给了国际足联,最终被国际足联所认可,成为了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歌。据悉,克南将特别为世界杯重新制作一款混音版的《飘扬的旗帜》用于宣传,两个版本届时都将收录在南非世界杯歌曲专辑之中。

词汇讲解

1.champion n. 冠军,优胜者,拥护者,勇士

如:The champion is in training for his next fight.
这位冠军正在为下一场比赛进行训练。

He was the world tennis champion.
他曾经获得世界网球冠军。

2.Take the field 上阵,开始比赛

如:They will learn the strength of the enemy, before they dare take the field.
他们获悉敌人的兵力之后才敢开战。

3.inhibition n. 禁止,压抑

如:emotional difficulty or inhibition.
感情上的难题或阻力

Inhibition of natural impulses may cause psychological problems.
压抑冲动可能会引起心理上的问题。

4.rejoice in vt. 因 ... 而高兴(有)

如:I always rejoice in my friends' achievements.
我总是为朋友们的成就感到高兴。

(可可英语版权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finev. 定义,解释,限定,规定
  • rejoicev. 使 ... 欢喜,高兴
  • inhibitionn. 禁止,禁制,压抑
  • flagn. 旗,旗帜,信号旗 vt. (以旗子)标出 v. 无
  • emotionaladj. 感情的,情绪的
  • psychologicaladj. 心理(学)的
  • championn. 冠军,优胜者,拥护者,勇士 vt. 保卫,拥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