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学英语:张学友这首歌曲英文版,并不输原唱!
日期:2021-09-10 20:56

(单词翻译:单击)

今天分享的是《一路上有你》的英文版。早期的张学友在事业上走下坡路,抽烟,喝酒,让自己堕落。幸好当时张学友的女朋友罗美薇对他耐心开导,不离不弃,细心照顾,才使得张学友慢慢恢复信心,走上事业最巅峰。为了感激罗美薇,便把《一路上有你》这首歌献给她。该曲是张学友翻唱自日本音乐家前田亘辉的《泣けない君へのラブソング》 。且该曲是张学友于1992年5月6日发行的专辑《真情流露》中的粤语版《分手总要在雨天》。之后该曲又在1993年被改编为国语版《一路上有你》,收录于国语专辑《吻别》,亦由张学友演唱。本期主播:小C。主播微信公众号:小C微英语

I've dreamed of you

梦着你

Everyday of my life,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But you don’t even know my love.

但你却不懂我有多爱你

Just like a friend you treat me like it should be,

你真的就只把我当作一个朋友

Tell me how can I make this real.

谁能告诉我如何才梦想成真

I think of you everywhere that I go,

无论到哪我都会想起你

But you don’t even know I care,

可你却不懂我有多在乎你

Oh how I wish,

噢我多渴望

You are here beside me,

你就在我的身旁

Loving you with all of my heart,

我一心一意爱着你

I wish you know

我多渴望

How much I love you,

你能知道我有多爱你

It's been driving my heart crazy,

这让我心绪不宁

If I tell you how

我该不该告诉你

I feel will you be here,

幻想着你在这里

Be here with me.

和我厮守

Who am I dreaming,

梦着你

Or just fantasy,

也许就是梦幻一场

How can I know,

我不知道

If you let me in your heart.

怎么才能打开你的心扉

Who am I dreaming,

梦着你

Or just reality,

也许有一天会如愿以偿

Please let me hold you in my arms

请让我拥你入怀

Throughout the night

每天每夜

主播微信公众号:小C微英语


这首歌的歌词非常简单,围绕歌词里提到多次的“dream”,我们展开一些英语表达吧。

have a dream 做梦

做梦、"做梦"一词按照中文习惯很容易翻译成make a dream,但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应该表达为have a dream about/of。

I had a dream about you yesterday.

昨天我做梦梦到你了。

但晚上说“做个好梦”我们应该说Sweet dreams!


go like a dream 非常顺利

To our surprise, the plan went like a dream

令我们震惊的是,这个计划实施很顺利。


work like a dream 性能极佳

He let me drive his new car last night - it works like a dream.

昨晚他让我开了他的新车——那辆车性能极佳。


dreamboat 极漂亮的人,魅力十足的人;梦中情人,理想中的人

Susan is a dreamboat and all the guys want to ask her out.

苏珊是一个有魅力的女孩,所有的男孩都想约她出去。


dream job 梦寐以求的工作

My dream job just fell into my lap.

我没费劲就找到了梦寐以求的工作。

(fall into one's lap翻译成:没费什么劲、很轻松)


Dream on 痴心妄想

'Perhaps one day I may go on a relaxing holiday.' — 'Yeah, dream on.'

“也许有一天我可以享受一个放松身心的假期。”——“是啊,你就做梦吧。”


In your dreams 做梦去吧

Guess what? This weekend, I caught a fish this big. B: No way. A: Yeah, It was huge!

你猜怎么了?这周末,我抓到一条大鱼。-不可能。-真的,很大一条鱼。

In your dreams! There's no way you caught a fish that big.

做梦去吧!(In your dreams)你不可能抓到一条大鱼。


beyond one's hopes/wildest dreams 做梦也想不到

beyond的意思是"超越……范围之外";hope 的意思是"希望,愿望";wildest dreams的意思是"自由的,没有限制的想象"。由此引申出该习语的意思为"做梦也想不到"。

It's beyond my wildest dreams that I won the first place in the contest.

我实在是做梦也没想到能在竞赛中拿第一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