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语法学习经验 > 正文
视频:赖世雄教你学英语之如何学语法
日期:2009-02-27 15:59

(单词翻译:单击)

赖世雄 简介

 1948年8月出生于江苏南京,祖藉广西省永淳县壮族。
  1967年进入台湾政战学校新闻系读书。
  1978年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大众传播和英语教学双硕士学位,此后进行博士研究,
  并在台湾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1982年创办<常春藤解析英语>杂志,任总编和杂志社社长。
  1994年开始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讲广播英语至今。


  1. 1990年 首度赴大陆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场即席英语播音口试,获科教部主任张立先生认同。
  2. 1993年获国台办准许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式播音,成为台湾与大陆地区做英语广播教学的第一人。迄今已播出诸多入门、基础、中级及高级英语教程。由赖老师及好友Bruce Bagnell全程以英语播出,前国家主席江..先生亦是听众之一。
  3. 赖老师历年来播出节目有:初级美国英语教程;中级美国英语课程;怀念抒情西洋老歌;星期日广播英语(高级美国英语课程);初级美国英语教程(入门篇)及「赖世雄教你轻松学英语」等节目。
  4. 1998年起,与大陆学界及出版界成立「大连常春藤音像图书英语传播中心」,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排下,多次赴各大城市演讲,推广英语教育,鼓舞上亿听众朋友努力上学。其中八岁的大连市小朋友王馨颖原本未曾接触过英文,跟赖老师广播英语教学节目学了七个半月後,得到共青团举办的「党中央全国青少年英语演讲大赛」第一名。长春市十三岁的初二学生郑阳,学了两年赖世雄的初级美国英语教程,也於2003年7月得到了北京大学举办的「全国英语口语大赛」青少年组吉林省赛区第一名。
  5. 2002年8月7-9日,赖老师应邀至大连、长春等地演讲,造成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并造成青岛晨报、今日长春…等当地媒体争相报导。
  6. 2003年1月8日赖老师应邀至北京王府井的英语讲座,早上九点的讲座不到七点门外就已大排人龙,盛况空前。
  7. 2003年1月11日上午,一场容纳不到一千人的赖老师讲座,现场竟涌入了2000多名群众!惊动110前来维持秩序,有人清晨就来排队仍没座位,却也情愿站著听,主办单位更不得不临时於当天下午安排一场现场录影转拨,北京晨报隔日以头条刊出报导。
  8. 2003年SARS期间,赖世雄老师的丛书『赖世雄教你轻松学英语』在「英语大巴」与「征服英语」之付费下载网站中,独占鰲头,且在总下载TOP10排行榜中,有五项是赖世雄英语丛书。
  9. 据2003年10月31日《中国图书商报》(英语书专辑)一版之《英语学习的风云人物》报导中指出,台湾赖世雄老师为前10名人物中排行第5名,且为十名中,唯一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英语界名师!《英语学习的风云人物》前10名分别为:
  第一名 许国璋(中国大陆 德高望重高龄长者,已过逝)
  第二名 薄 冰(中国大陆 德高望重近90岁长者)
  第三名 张道真(中国大陆 德高望重近80岁长者)
  第四名 俞敏洪(中国大陆 新东方校长)
  第五名 赖世雄(中国台湾 知名常春藤解析英语杂志社 社长)*
  第六名 李 阳(中国大陆 「疯狂学英语」创办人)
  第七名 郑赞容(韩国)*
  第八名 张继承(中国大陆)
  第九名 刘克亚(中国大陆)
  第十名 陈源侠(中国大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