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社交英语 Lesson 68:我知道最适合的人选
日期:2006-02-19 14:03

(单词翻译:单击)

职场社交英语 Lesson 68:我知道最适合的人选

SCENE③ B “微力”旗下的“资讯王”网络分公司

【我知道最适合的人选】

Zina: OK, let's find somebody then.

吉娜: 好吧,那我们就再找个人。

Vince: Good. I'll take care of it.

文斯: 好。我来处理这件事。


Zina: Wait a second, Vince. You know what? Why don't you let me handle it?

吉娜: 等等,文斯。这样吧,不好我来处理好了。


Vince: Are you sure? 1) Do you have somebody in mind?

文斯: 你确定?你心目中有人选吗?


Zina: Yeah. Let me see if he'll do it, and I'll get back to you.

吉娜: 有。我先去看看他做不做,再跟你说。


Vince: OK. Just keep in mind it has to be somebody who can 2) get along with Elvin.

文斯: 好。切记这个人得要能跟艾文处得来。

Zina: 3) Don't sweat it. I know just the guy.

吉娜: 你别多虑了。我知道最适合的人选。


语言详解:


A: If you need any help, just call.

需要任何协助,尽管打电话来。

B: Thanks. I'll keep that in mind.

谢谢。我会谨记在心。


【I'll get back to you. 我再回复你。】


当有人问起你一些事情或是讯息,若你无法立即答复,得要先去研究研究的时候,就可以用上这句话 I'll get back to you.“我会再回复你。”表达等你一有结论就会主动联络对方的诚意。


A: How much are these machines going to cost me?

这些机器要花我多少钱啊?

B: Let me check my figures, and I'll get back to you on that.

待我先查看一下数字,我再回复你。


【Don't sweat it.别花这心思。】


sweat 是“流汗”,而若是碰到要费一些周折才能解决的事,流点汗肯定是免不了的。于是sweat 也可以用作名词,表示“苦差事”,引申做动词也就成了“费苦心”的意思,Don't sweat it 这句短语就是指“别花力气、心思在这上头”。目的是告诉对方不必大费周折,白花力气。

A: I'm sorry I forgot your birthday party.

我很抱歉忘了你的生日派对。

B: Don't sweat it. I had a good time anyway.

别多心了。反正我玩得很愉快。

1) Do you have somebody in mind? 你心目中有人选吗?文后的keep...in mind 则是指“谨记在心”。

2) get along with... 与……处得来

3) Don't sweat it 别白费力气了。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weatn. 汗,汗水 v. (使)出汗 n. (凝结在物
  • scenen. 场,景,情景
  • checkn. 检查,支票,账单,制止,阻止物,检验标准,方格图案
  • handlen. 柄,把手 v. 买卖,处理,操作,驾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