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88期:昙花一现;一时的成功
日期:2013-01-27 22:44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a flash in the pan 昙花一现的人物, 一时的成功
短语释义: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短语a flash in the pan. Flash意为“一瞬间闪现的火光”,pan是“平锅,盘子”的意思,在这里指的是旧式火枪里的小火药池。旧式火枪始用于17世纪,那时开火很麻烦:首先要把火药倒进火药池里,然后敲打火石引发火苗点着火药,凭火药的推力把子弹打出枪管。有时火药受潮或火门受阻,火枪往往会打不响,只是在火药池内有火光一闪(a flash)而已。这就叫做 a flash in the pan 。现在,这种旧式火枪已经没有人用了,但是,人们还会用a flash in the pan 来说显耀一时却终归失败、虎头虎尾或昙花一现。
情景领悟:
1. That singer can't last. He's a flash in the pan.
那歌手不能持久,他只是昙花一现。
2. Carry on your project.Don't let it be a flash in the pan.
把你的项目继续下去,不要虎头蛇尾.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