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34期:办公室工作
日期:2013-04-09 21:05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pen pusher 办公室文案人员,文书
短语释义:She is pen pushing, and it is very boring. 图上这个女孩在做办公室工作、笔头工作,这是一项非常无聊的工作。Push: 动词,表示“推,推进,增加”。有一种职业是pen pusher,也可以说成pencil pusher或paper pusher,指那些耍笔杆子的办公室文案人员。他们整天和钢笔、铅笔、纸张等打交道,处理文件、表格、报告、信函、备忘录等文牍工作,既烦琐又无聊,毫无新意和挑战。因此,pen pusher, pencil pusher或者paper pusher用来描述某人的职业时通常带有贬义。不过我可从来没有这么想,有的人善于处理文件、表格等,这也是一种才能。拓展一下:pen pushing就是指“笔头工作,办公室工作”。

情景领悟:
I'm sick and tired of being a pen pusher without a future,and I'm dying to a hop.
我对这个毫无前途的文员工作简直烦透了,现在急不可待地想跳槽。
sick 厌恶的 be tired of 厌烦 dying to do sth. 渴望做…
hop vt. 跳跃;跳过。在这里是指换工作,跳槽。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