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60期:别妨碍我自拍
日期:2014-11-18 21:33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用一首歌的时间积累三句生活口语,何乐而不为呢?下面的时间让我们在温情好歌Better Than A Hallelujah中学习点滴英语。

1. Don't bother me, I’m taking a selfie.
随着美颜相机之类的软件越来越多,很多人都玩起了“自拍”,吃个饭要拍一张,买了件衣服要拍一张,生活中自拍已经成为了一种消遣。可是“自拍”怎么说呢?所谓“自拍”就是拍自己:take photos of oneself。比如说:她一逛街就喜欢自拍。She always takes photos of herself when she goes shopping. 网上也兴起一个单词叫做selfie,专指“自拍照”,比如说Don't bother me, I'm taking a selfie. 不要打扰我,我在自拍呢! 拍完之后精心挑选最美的几张照片发到网上就是post selfies。Post本身就有“发布”的意思,不管你把照片还是文字发布到网上,都用post。


2. May I please ask for a leave on Friday?
大家无论是在学校还是走入社会参加工作都会有请假的时候,怎样向你的老师或者上级来用英文请假呢?首先咱们来讲讲“请假”,叫做:take ... Off,off在这儿表示“离开”。想要下周五离开,就说take next Friday off;请五天假我们可以说have f days off;或者咱们也可以说ask for a leave,再加上介词on和具体的日子。举个例子:May I please ask for a leave on Friday?我周五可以请假吗?当你请假自然不可能只说这一句话,因此在请假之前你应该说明原因because或者since如何,请假后呢应对别人表示希望得到许可以及感谢。来听完整的一小段:Because I will have to return to my university for graduation, I want to ask you for a leave on July 15th.Sincerely hope you can give me the permission as soon as possible.Thanks you!由于我要回学校处理毕业的事情,我想7月15号向您请假,希望今早得到许可,谢谢!

3. Hold on for just a second so I can grab a pen and a piece of paper.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第三个句子出现在讲电话时,“叮铃铃”电话响了,人家跟你说个事儿,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所以接电话时最好是备好纸笔,如果没来得及准备,可以告诉对方:Hold on for just a second so I can grab a pen and a piece of paper. 当然, 稍等一下让我拿个纸笔。Hold on一般说来表示“坚持,继续”,也有“抓住”的意思,出现在电话里则表示“别挂断”。Second是序数词表示“第二”,它作为名词呢也可以表示“片刻,秒”,hold on for just a second就是说“请稍等一下”,grab是“抓”的意思。Hold on for just a second so I can grab a pen and a piece of paper. 稍等一下,让我拿个纸笔。

Amy Grant - Better Than A Hallelujah
您正收听的节目是《可可茶话会》,茶余饭后看看美图,听听英语,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ermissionn. 同意,许可,允许
  • sincerelyadv. 真诚地,真心地
  • botherv. 使恼怒,使不安,烦扰,费心 n. 烦扰,麻烦,焦急
  • grantn. 授予物,补助金; 同意,给予 n. 财产转让 vt